归档时间:2020-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活动专栏

岳阳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条例》修订 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13 来源: 市信访局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总结宣传、推广《信访条例》实施以来的信访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反映信访诉求,5月12日上午,岳阳市信访局结合第三次 “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和岳阳市信访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参加并现场指导。岳阳楼区信访局、岳阳经开区信访局、南湖新区信访局和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务院《信访条例》、网上信访流程、依法逐级走访规程等宣传手册、口袋书,耐心讲解信访工作流程,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在宣传地点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社会展示修订实施15周年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果,营造全面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的浓厚氛围,树立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良好形象,引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