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9-2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上信访

全省网上信访暨信访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芷江召开

编稿时间: 2016-08-19 来源: 省信访局 

8月18日,全省网上信访暨信访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芷江县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副局长夏玄英,怀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贵长,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长春,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出席会议。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信访局长、部分省直部门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怀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怀化市、芷江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芷江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土桥镇和鼓楼社区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我省全面加快信访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搭建了网上信访新平台,创新了“阳光信访”新模式,提升了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解决了大量信访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普遍好评。今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触网”,实施“互联网+”行动,依托网上信访平台和信访信息系统,科学运用“信访大数据”,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会上,许忠建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怀化市和芷江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展思路、强化措施,真正做到看了有收获、听了有思考、回去有动作、工作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