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央网推荐

王毅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主席韦伯

编稿时间: 2020-02-16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 沈忠浩)当地时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应约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主席韦伯。

王毅表示,中欧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在坚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等问题上拥有重要共识。当前世界面临单边主义挑战、强权政治抬头、冷战思维回潮,中欧应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正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将为欧洲企业提供更多机遇。希望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支持中欧合作并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韦伯表示,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中拥有重要影响,欧中关系非常重要。今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支持欧盟加强对华关系,希望双方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发展。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愿同中方加强交往,增进了解,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