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央网推荐

王毅谈中国经济:风雨过后有彩虹

编稿时间: 2020-02-16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 田颖)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上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疫情确实给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挑战,但这将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中国经济有着强劲韧性、巨大潜力和丰沛活力,我们完全有条件抵御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经济大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

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相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中国将会浴火重生,积压的消费和增长潜力将快速释放,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在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轨道上阔步前行。

中华民族历史上曾经历过各种艰难困苦,这恰恰培育了我们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这场疫情同样将强健我们的筋骨,磨炼我们的意志,让中国以更坚实的步伐,实现全面小康,摆脱绝对贫困,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