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全市第八次信访重点工作约谈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10-13 来源: 市信访局 

  10月12日下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市第八次信访重点工作约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对9月份考核排名靠后和存在突出信访问题的6家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人员均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约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面对面沟通提醒的方式,使工作有差距的单位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要通过约谈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传导压力。在后段工作中,一是要做好初信初访处置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工作流程,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二是要加强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及时做好信息预警,着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处置在基层;三是要切实杜绝涉访违法行为,对影响信访工作考核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