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曹普华赴平江县下访接访

编稿时间: 2023-08-28 来源: 市信访局 

  曹普华赴平江县下访接访时强调

  认真践行“浦江经验” 用心用情解决问题

  让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见习记者 喻熙荣)结合“走找想促”活动,认真践行“浦江经验”。8月25日,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平江县下访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信访工作,让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曹普华共接待了10批来访群众,现场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接访中,曹普华同大家倾心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矿山环境治理、特高压输送变电线路雨雾天气噪音扰民、交通事故赔偿、申请修建汽车站和桥梁等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并与有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办法措施,逐一给予回应。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程序、尽快兑现,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群众打收条、真满意。

  曹普华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谋划、亲自垂范的好做法好经验,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和群众观念。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直赴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心连心、实打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曹普华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对标对表,以高度自觉做好信访工作。把信访事项当家事、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点滴小事”当作“心头大事”,做到群众在哪里,目光就锁定哪里,矛盾在哪里,脚步就走向哪里,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做到哪里,切实增强信访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矛盾化解。持续深化“无会周”制度安排,把常态接访和定期下访、定点接访、重点约访等贯通融合起来,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到矛盾集中的地方现场接待群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改进工作方法,以有解思维确保案结事了。坚持实事求是,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依法依规依政策、公平公正解难题,既走进百姓门槛,更走到群众心坎,在身入、心入、情入中理顺情绪、形成共识。要切实转变作风,以示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机制,严格按照下访接访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督查问效,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市领导谢胜参加接访。平江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接访现场共开设8个接访室联合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