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全市第六次重点信访工作约谈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8-25 来源: 岳阳日报 

  8月23日下午,岳阳市召开全市第六次重点信访工作约谈会,对7月份考核排名靠后和进京集访被国家信访局登记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约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单位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求,持续保持紧迫感,不断增强信访工作主动性,做到事前化解、预防在先。要敢于担当作为,对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先做有理推断,带着感情帮助解决合理诉求。要明确主体政治地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坚持法治思维,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涉访违法行为。要正确认识约谈,约谈是一种沟通,也是一种工作交流,“他山之石可攻玉”,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补齐自身短板,同时要认识到约谈也是一种工作提醒,如果整改不到位,再次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