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全市信访重点业务部署暨督查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7-21 来源: 市信访局 

  7月21日,市信访局组织各县市区信访局、市直重点单位召开了信访重点业务部署暨督查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执行《湖南省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则(试行)》,集中分组评查督办国家信访局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和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第三批信访积案。会上,市信访局综调科对《规则》进行了解读,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爱秋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今年以来,全省初次信访事项增幅明显,为进一步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止信访上行,7月12日,省信访联席办制定了《规则》,印发之日起开始实行。《规则》对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落实,制定了严格的追责问责条款,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规则》出台的背景、意义,提高站位,及时向下传达会议有关精神;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业务部门进行专题学习,并制定相关操作细则,各级信访部门、市直部门信访科(室)要分级、分线加强业务指导和审核把关,确保初次信访事项规范办理,实体化解。三是要核查通报,追责问效。市信访局已经明确,由专人专班每月对全市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进行核查通报,对存在办理问题的信访件将退回重办,并全市通报、约谈,倒查追责。各县市区信访部门也要加强核查通报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规则》严格执行到位。

  会后,市信访局组织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单位对重点信访事项,分三个小组进行了集中专题评审、督办,切实推动问题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