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岳阳市中心城区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法治宣传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21 来源: 市信访局 

5月21日上午,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和市直单位,在南湖广场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法治宣传日活动。同时,中心城区的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法治宣传日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现场讲解信访程序、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现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汪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广覆盖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融入接访和办理信访过程中,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同时,要不断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大力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和积案,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