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岳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8-19 来源: 市信访局 

8月18日,岳阳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半年信访工作。全市信访系统干部和部分市、县市区直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强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圆满完成特护期信访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信访系统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聚焦考核“指挥棒”,撸起袖子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创特色,高标准完成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坚持规范办理业务。着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聚焦信访突出矛盾和加强督查督办。二是深入推进积案化解。持续跟进已化解信访积案有关情况,加大教育疏导、困难帮扶、人员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积案化解成效。三是加强进京上访治理。从强化信息处置、做好协调联动、加强接访劝返、推动问题化解、严明工作纪律等五个方面抓实工作。四是对标对表创先争优。围绕“五率一度”强基础,注重实效抓重点,不断强化措施补短板,并结合实际创特色。五是强化工作底线意识。在日常接访劝返中,要注意方法和态度,同时将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一体统筹推进。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政治建设,确保对党忠诚;狠抓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本领;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