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坚持法治思维 维护公平正义

编稿时间: 2021-03-05 来源: 经开区信访局 

3月1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在区信访局坐班接访,研究积案化解,安排部署特护期信访工作,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参加。

7bf05e3b07929c528aa655ef9da4bf9                                                                                                                                                                                  

文春方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全区当前信访形势汇报,进一步了解上访老户动态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开展情况。

强调指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坚持好领导包案制度,压实工作专班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对包案不到位的,区工委将进行约谈。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改进方式方法,维护好信访秩序。要积极研究化解信访积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促进化解久拖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专人专班专责做好基层群众思想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导督办,把信访工作落细落实。要筑牢社会稳定“压舱石”,当好公平正义“守护神”,锤炼忠于职守“真本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