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华容县:扎实推进信访回访核实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18 来源: 华容县信访局 

“你信访后,有没有人上门找过你?”“有,华容县信访局、卫健局领导找过我多次。”“你对处理结果满意吗?”“满意,问题处理得快,工作人员态度好。”“你还有别的新问题吗?”“我丈夫现在起诉离婚,希望得到孩子的抚养权?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可以到妇联反映情况,求得帮助,也可以咨询律师。”这是华容县信访局电话回访一名外地信访人时的对话。

C:\Users\xfj07\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40c32f1c300010ab14e19b5429748.png

今年来,华容县信访局高度重视信访事项回访核实,组建工作专班,每周对已办结信访事项进行梳理、归类和汇总,按照诉求类别和当事人住址情况,制订详细的回访方案。不同类别的信访人采用不同的回访方式,包案领导上门面对面回访重点信访人和重复信访人、信访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一般信访人或外地信访人。

截止目前,华容县信访局落实“走进门、访到人”要求,对全县已办结的209件信访事项及当事人进行回访核实。通过上门入户与信访人谈心,了解信访人的疑虑是否消除、处理是否到位。对回访中信访人提出的新问题当场给予解答和引导,对没有政策依据的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信访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