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岳阳市信访局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20-08-05 来源: 市信访局 

7月31日,岳阳市信访局召开上半年工作讲评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全体党组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市信访局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向科军指出,上半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四个转变”、落实“六个强化”、建设“五有信访干部队伍”的目标,聚焦基层基础、源头治理、突出问题、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向科军强调,下半年,全市信访系统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脚踏实地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做好信访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五有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带来的影响,后段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积极主动应对新旧问题叠加、涉疫情衍生矛盾纠纷凸显的新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全力争先创优。对标对表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任务,扎实推进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年度重点工作,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抓住薄弱环节,逐项推动改进工作到位、落实任务到位。同时,根据“四个转变”要求,抓实县市区、市直单位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进一步细化考核规则,严谨考核个性化指标,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形成争先创优工作合力。三是推动创新发展。重点围绕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深入发力,搭好创建平台,完善创建机制,细化创建任务,抓好整体推进,在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岳阳化,推进“最多访一次”改革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源头治理、服务群众新经验。四是攻坚重点难点。扎实推进领导联点督导和领办包案、“四重攻坚”等重点信访问题化解举措,全力推动房地产办证、城区积水、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专项行动以及重复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活动、进京越级上访重点人员问题化解工作,加强重点调度、实地督查、跟踪督办,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