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打造安全、便民、高效的来访接待窗口——岳阳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侧记

编稿时间: 2020-05-19 来源: 岳阳县信访局 

为扎实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来访接待窗口,岳阳市信访局坚持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理念,与深圳市德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高标准建设了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安检设施系统,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安检设施系统设计,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新建了一个36.8平方米的安检大厅,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X光行李安检机、电子安检门、金属探测仪、液体探测仪,同时人脸识别系统和电子安检门均具备体温检测功能,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安全增设了多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513104205

安检系统的核心是“云安访”系统,这是兼具来访登记、访情提示、数据分析统计等功能的智能信访系统。来访群众通过扫描身份证或者登记身份信息,即可在来访登记窗口自动打印出“来访登记表格”,进一步简化了来访登记程序,减少了群众填写表格内容。重要访情可通过“云安访APP”平台向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手机发送详细信息短信,实现了信息即时预警,访情及时调度,并且可以通过“云安访APP”连接的视频系统,即时看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群众上访情况。“云安访”系统的应用,有力推动了岳阳市来访接待工作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的坚实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513104152

提供温馨服务、舒适环境是建设“人民满意窗口”的重要内容,岳阳市信访局以安检设施系统建设为契机,增设了多功能存包柜、便民服务岗、法律咨询区、信访信息网络自助服务区,分流了群众出入通道,增添多处温馨提示标牌,在做好来访接待工作、规范来访秩序的同时,力争把服务工作做到更加细致、更加贴心,让信访群众感受到信访部门的温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518092801

舒适环境、温馨服务 营造“和谐信访”

“云安访”系统  助力“智慧信访”

安检设备、体温检测 打造“安全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