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长知识啦!快来围观《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15 来源: 岳阳县信访局 

“信访就是投诉吗?我投诉是去哪里,网上也可以办理吗?”“这个资料拿给我看看。”“这项条例具体是什么意思?”……今天一大早,南湖广场上来往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翻看着宣传台上的资料,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法规。

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之际,5月12日,南湖新区信访局联合五个办事处、管理处在南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相关的法律顾问正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工作人员也为来往的居民群众解读“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知识。同时,2台宣传车在路上循环播放着《信访条例》内容。

“这个宣传板的内容很详实,具体的信访件办理流程都涉及到了,简单明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和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爱秋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对我区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现场指导宣传。

活动当天共发放信访“口袋书”500余本,宣传单页近千份。后段,南湖新区信访局还将结合“信访法治宣传月”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征文、微视频拍摄等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畅通信访渠道,为全面提升全区信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DSC_2591

微信图片_20200513110326

微信图片_20200513110254

a7b7cd91b857043ca6e1418918125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