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伞兵”着陆,助力超市安全经营保民生

编稿时间: 2020-02-20 来源: 市信访局 

2月19日,在沃尔玛超市青年东路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有序对进店购买生活物资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查,同时,市信访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企联络员彭斌、贺燕萍一起对超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在战争中,伞兵部队的作用就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独挡一面,攻坚克难。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也对复工复产企业派出了一批驻企“伞兵”。

2月16日,在参加市委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后,市信访局驻企联络员彭斌第一时间进驻沃尔玛超市青年东路店,着力推动企业“两个严控、一个确保”落到实处。一是严控工作人员,全面排查企业所有员工有无涉鄂史,督促员工主动戴口罩、自觉量体温;二是严控消费者,按照“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的流程进店购物,对体温异常者引导进入隔离区并按程序报告;三是确保超市做好消毒保洁工作,明确消毒人员、消毒时间、消毒部位、消毒记录,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消毒。

目前,沃尔玛超市青年东路店在疫情期间安全运行28天,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整体购物秩序良好。市驻企联络员彭斌表示,坚决执行市委指示,做好超市防控工作,确保安全供应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