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市信访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24 来源: 市信访局 

为不断强化全市信访系统禁毒意识,增强信访干部职工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主动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市信访局突出重点,多管齐下,积极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禁毒宣传长效机制。市信访局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任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李霖任副组长,郑雄伟、吴浙军、王舒等同志为成员,下设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将禁毒责任任务细化分解到科室和责任人,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禁毒宣传活动的日常管理等工作。

积极推动宣传,组织开展禁毒宣传专题活动。采取机关院落贴宣传画、公共场所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设宣传点、摆放宣传架、利用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发动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7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张贴约10张宣传画。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禁毒知识学习,积极参与禁毒竞赛“我是答题王”第二届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全局多名同志踊跃参加,党员干部和广大来访群众通过本次图文并茂的宣传,了解毒品的多样性,除了鸦片、海洛因等这些常见的毒品外,还有“奶茶”、“咔哇潮饮”、“跳跳糖”等极具迷惑性的新型毒品;了解毒品对人类、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进一步认识到拒绝毒品意识深入到灵魂、以己及人,才能有一个健康、绿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