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市信访局举办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案件抽查评比竞赛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1-12 来源: 市信访局 

近期,全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案件评比竞赛活动在市信访局举行,各县市区信访局、部分市直单位24名信访干部参与角逐。

IMG_2742(20191111-110120)

此次竞赛活动有两项评比内容,既评查参赛单位的案件办理情况,也评查参赛单位选手的讲评质量。各参赛单位抽签决定竞赛顺序,由下一个单位从信访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上一个单位已经办理的1件信访事项进行讲评,点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及存在的问题,也可以同时分享依法推动群众信访问题进入法定渠道化解的工作经验和个人体会。评委分别对案件办理情况和选手讲评情况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岳阳楼区、华容县、临湘市分获县市区组前三名,市教育体育局、市卫健委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获市直单位组前三名。

IMG_2751(20191111-110034)

赛后,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迪虎为获奖单位颁奖,并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全市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情况,指出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及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处理群众诉求,让群众的诉求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就有一个合理合法的结果。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加强学习交流,为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献言献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