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市信访局召开全市重点信访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19-10-21 来源: 市信访局 

10月18日,全市重点信访工作推进会在市信访局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市驻京维稳劝返办和市驻长联络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全市重点信访工作和信访工作考核重点内容逐一通报有关情况,市信访局各线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明确重点工作后段具体要求。

向科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前三季度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信访总量持续下降,部分数据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后段要继续抓紧抓实重点信访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创先争优。要进一步推进信访业务工作,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深入推进信访事项回访核实,不断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受理办理“五率”;要进一步加大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按期保质完成“四重攻坚”交办任务,深入推进扶贫、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预防化解;要进一步做好重点时段信访保障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访情信息报送。要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整改信访工作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