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事项规范办理网上评比竞赛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8-09 来源: 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事项规范办理深化年”活动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来信办理质量,8月9日,岳阳市信访局组织12个县市区信访局开展信访事项规范办理网上评比竞赛活动。

评比竞赛采取随机抽取、公开评比、现场打分的形式,重点对文书格式、信访事项及时受理按期办结、依法分类处理、权利救济途径告知、信访诉求调查处理答复、处理意见书送达签收等内容进行检查评比。平江县、经开区、岳阳县、云溪区等单位获得总分前四名。

近年来,岳阳市信访局充分依托国家信访信息系统,采取“日检查、周通报、月考核”的方式,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信访事项“网下办理、网上流转”要求,真正做到办信环节上“扣扣子”,工作责任上“担担子”,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及时发现并纠正基层工作人员在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程序不到位、办结不及时、分类不准确、送达不规范等“常见病”“多发病”,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