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李挚到市信访局坐班接访

编稿时间: 2022-09-15 来源: 岳阳日报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到市信访局坐班接访及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在市信访局,李挚听取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来,我市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强化领导坐班接访、督查督办、约谈通报、追责问责,用制度压实责任,以责任推动工作,信访形势趋稳向好。

接访中,群众反映,自家商铺被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错搭电线十多年,造成经济损失。针对这个问题,李挚详细向相关负责同志了解信访人所反映问题发生、处理的主要经过,深入研究该信访事项的矛盾焦点,会同相关部门分析问题症结所在,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及时妥善处理,在今年国庆节之前一定要将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上访群众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当天,李挚还专题调度了市卫生健康、国有企业改制、住房城乡建设、涉众型金融等四个信访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