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岳阳县柏祥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月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13 来源: 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更好的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5月12日,柏祥镇综治办联合禁毒办、镇纪委、应急站、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月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普及信访法律知识。针对当前部分群众中存在信访不信法、相信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等思想,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和依法逐级走访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0余人次。下一步,柏祥镇综治办将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解读《信访工作条例》,解答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同时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好边查边化,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