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经开区:全力化解积案 维护公平正义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稿时间: 2022-05-11 来源: 市信访局 

    5月6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来到区信访局坐班接访,对市级领导包案信访事项逐一研究交办,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化解积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文春方认真听取了关于森源加油站补偿诉求、恒大项目农民工工资拖欠、金凤桥管理处美美游泳池征拆遗留问题处置等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深入讨论交流,并针对各信访案件逐一督办交办问题。
    文春方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下发的《领导坐班接访工作实施办法》《深入推进落实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制度》《信访工作约谈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实实在在做好信访问题的研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促进化解久拖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畅通信访渠道,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导督办,加强信访问题通报、公示、监督,把信访工作落细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