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4-14 来源: 市信访局 

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主持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信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信访局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方案》、《2022年度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方案》,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信访重点业务工作。

陈绍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扛牢职责使命,以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好的自已“较劲”的精神,扎实做好后段工作,加快推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工作新形势。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清醒认识到今年特殊的工作形势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要在强化领导责任上彰显新担当。《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在补齐工作短板上强化新举措。要瞄准锚定工作目标,高位推动、高标联动、高频行动,确保全年信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在推动事要解决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初信初访、聚焦积案攻坚、聚焦重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五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体现新成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守好网上信访阵地,扎实推进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