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岳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编稿时间: 2021-08-23 来源: 市信访局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

积极贯彻《节约能源法》、《反食品浪费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资源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简约适度为原则,控制能源资源使用行为,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

二、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带头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好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培育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

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创新者

认真学习、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与要求,创新途径方法,深挖节能潜力,大力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有效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成为一种新风尚。

四、做能源紧缺体验者和低碳生活出行者

8月25日“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可采取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体验能源紧缺。积极组织开展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的“五少”活动,带动全社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公共机构,率先垂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美丽岳阳建设,为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岳阳市信访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