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三无”创建摘硕果,“百日攻坚”绘新图

编稿时间: 2021-04-06 来源: 市信访局 

4月2日,全县信访工作大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度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县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县领导胡伟、陈淼、周虎光、吴姣姣、谢淼泉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信访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聚焦基层基础、源头治理、突出问题、责任落实,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我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一争创”、突出“两个目标”、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实现“四个成效”,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力争创省级信访工作“三无”县。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伟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掌握当前信访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精心谋划部署,主动把问题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千方百计地把群众利益维护好、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要坚持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三无”单位创建活动,集中攻坚重复信访问题,扎实推动“百日攻坚”春风行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实效。要强化支持保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问责,建强信访队伍,全力提高信访工作的执行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及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虹桥镇、长寿镇、余坪镇、福寿山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