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曾益民来岳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8-05 来源: 市信访局 

7月3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信访工作研究会会长曾益民一行,围绕破解规模集访主题,深入华容县、岳阳楼区、岳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现场指导岳阳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信访智能化辅助系统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3124031

在华容县信访调度指挥中心,曾益民一行仔细察看了社会管理网格化数据信息库、重点信访人员信息库,对华容县利用大数据支撑,及时做好信访预警、动态管理予以高度评价。对华容县信访局“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防范意识、强化矛盾化解”做好规模集访破解工作,探索推行“最多访一级、最多访一地”的做法予以肯定。

在岳阳楼区信访局,曾益民一行听取岳阳市、岳阳楼区信访局关于近年来群众集访基本数据、主要特点、主要做法、工作经验等情况汇报。曾益民指出,岳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在处理集访、化解难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曾益民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信访智慧化建设步伐,学习借鉴浙江安吉推行“信访超市”做法,做到信访事项“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处理、一键式服务”,打造“枫桥经验”岳阳升级版,为湖南探索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提供岳阳方案、岳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