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岳阳市举办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0-07-01 来源: 市信访局 

6月29日上午,岳阳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省信访局调研法规处处长张军华以《准确定位,分类处理,切实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为题,从信访功能法律定位、信访事项受理范围和信访诉求分类处理三个方面,解读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要求、法律法规以及实践中常见问题等;对如何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进行了高站位、接地气、实用性强的业务辅导,还与参训人员就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复查复核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建议进行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爱秋主持并作培训总结,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端正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坚持以法治思维引领信访工作,以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单位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