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主动作为:积极化解拖欠工资信访问题

编稿时间: 2020-06-05 来源: 经开区信访局 

5月26日上午8时,岳阳鼎康中医院的3位医护人员代表为经开区信访局送来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他们进门就说:“要不是你们信访局的干部帮忙,医院欠我们28名医护人员的工资还不知能不能发放到手中。真的是万分感谢!”

事情还得从2019年12月17日说起。早上7时50分,岳阳鼎康医院16名医护人员在管委会大门前打横幅集访。区信访局局长任述龙上前劝阻,并告诉他们,如果有什么诉求请来信访接待室来反映,工作人员会尽力帮助解决大家的合理诉求和困难。经过耐心地做工作,信访人选出了3位代表反映情况。原来这些信访人是岳阳鼎康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鼎康中医院是民营医院。2019年9月,原鼎康中医院法人代表任某某将经营权承包给一个叫戴某的人,承包协议上明确规定不到3个月不能签订承包合同,结果承包不到3个月戴某跑路,导致一个多月的工资未发放。医院共欠28名医护人员的工资141000元,现在无法找到医院的法人代表、股东及承包人,打电话也不接,所以才想到找政府帮助出面协调发放工资。听完情况后,区信访局当即组织区卫计局、区劳动局、通海路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名信访人代表在信访会议室召开协调会。会后,又立即组织信访人学习《信访条例》,并认真讲解。根据《信访条例》第十八条和第二十条规定,信访人应当到有关指定的信访场所上访,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和严禁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通过学习,信访人认识到了打横幅集访是违法行为,并表示以后会依法上访。

为尽快帮助医护人员讨回工资,区信访局负责人又多次与医院的法人、股东联系并组织信访人代表协商,最后制定了解决医护人员工资的方案。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5e869dac62c7a5a66ea9d24f4e988.jpg




因受疫情的影响,医务人员于5月中旬领到了全部工资。至此,岳阳鼎康中医院28名医护人员要求发放的工资的信访事项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来,区信访局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为目标,强化责任,精心部署,成立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领导小组,摸清底数,包案化解,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效推进攻坚战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已发生的信访问题集中进行了大排查,对未息访的信访问题进行了大清理,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化解疑难信访问题4个,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与信任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