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工作务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1-03 来源: 湖南省信访局 

12月13日,省信访局召开工作务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6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等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关于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当前信访工作,研究讨论了下阶段工作。

会上,张银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判明年信访工作形势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精心谋划确定好明年工作重点,制定好工作方案和措施,努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以“三无”县(市、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在湖南落实落地落细,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要继续坚持以“五级书记抓信访”工作格局为依托、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目标、以“四重攻坚”和积案化解为突破,督促各级责任主体切实履行信访问题化解的主体责任,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信访突出问题;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基层压实责任,对群众诉求就近办、马上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推动信访问题源头预防、源头发现、源头化解,要通过湖南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湖南化。

他强调,要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把信访工作嵌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中,一切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围绕这一工作要求,调整理顺优化工作职能职责,实现指导思想目标明确、常规工作运转有序、重点工作有效推进、信息资源高效共享、处室职能优化归并、基础业务严谨规范、系统工作指导有效以及队伍建设坚强有力等,为实现新时代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做好保障,做出信访工作新贡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副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