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岳阳经开区“阳光信访”解民忧暖民心

编稿时间: 2019-12-09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岳阳经开区信访局接访科负责人组织木里港管理处信访办和综治办工作人员,面对面与信访人谢某及其聘请的律师沟通,最终成功调处了一起长达6年未解决的信访事项。近年来,岳阳经开区大力推行“阳光信访”,着力畅通诉求渠道,构建“一把手”接访、包案下访等工作机制,国家、省市区转送交办信访件按期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信访部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省、市信访工作部署,制订区领导坐班接访规定,实行区主要领导带头接待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区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月安排一天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坐班接访。区信访局协同区综治维稳办、区公安分局、区直各部门、乡镇(管理处),探索“互联网+信访”的工作方法,形成了集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综合研判、跟踪督办、应急处置于一体的工作机制,及时预警、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风险。

围绕“听民声、汇民意”,岳阳经开区着力畅通诉求渠道,开发了基层信访工作平台,主要依托微信公众号,以移动手机终端为基础,构建了访、信、网、电、视频、短信“多位一体”的信访服务平台,群众可“足不出户”反映诉求,最大限度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目标,得到了群众认可。(徐典波  黎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