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岳阳县推行“四访” 助群众“最多访一次”

编稿时间: 2019-11-26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保科来了两位客人,他们是岳阳县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一件涉及群众利益的医疗保障网上投诉事项。他们拿到相关资料后,又马不停蹄坐车返回单位,投诉人深受感动,主动与县信访局联系反馈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这是该县推行“四访”机制助力群众“最多访一次”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来,岳阳县为压实信访责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并推行“专题接访、重点约访、包案下访、联合处访”为主要内容的“四访”机制,坚持专题接访,县级领导带头坐班接访,确保“有访接访、无访约访”,截至目前接待来访群众68批216人次,促进源头化解。实行重点约访,对疑难信访问题指定专人专班重点安排预约接访,并推进包案下访,选择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29个突出信访事项,由县党政领导牵头包案办理突出信访问题,深入一线、全面了解、研究措施、督查督办、推进化解。

与此同时,岳阳县各部门单位落实联合处访,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直接领导下,建立“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方联动、高效有序”的联合处访工作模式,12个重点信访事项得到有效解决,信访总量同比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持续好转。(徐典波  曾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