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平江县长寿镇集中化解信访积案成效显著

编稿时间: 2019-11-25 来源: 法治湖南网 

法治湖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龚茶林)“请各位领导放心,我的问题已彻底解决,再也不会去上访了。”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平江县长寿镇友谊村村民古某某一改往常的火爆脾气,满脸笑容可掬。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原来,前不久镇政府在集中化解信访积案过程中,专门从湖南法学院请来教授,支持古某某打赢了一场被错判滥伐林木罪的官司。接到由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无罪判决书当天,近十年来从未间断越级上访、重复上访的古某某终于在停访息诉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依法分类,及时处理群众的信访诉求,不回避,不拖延,不忽悠,不懈怠,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在集中化解信访积案的全镇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上,长寿镇党委书记张新年指出。在集中行动过程中,镇党委政府针对历年积压下来的信访案件采取“一人一案”责任到人,实行“一案一策”精准施诊,对症下药,要求“一抓到底”,力争“一次清零”,努力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结率。

通过近三个月的集中攻坚,长寿镇已将23件移送司法处理的积案成功化解21件,剩余2件正在办结之中。“只要能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就没有处理不好的群众关系。”一位长寿镇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