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华容县:信访局长巧解心结

编稿时间: 2017-12-05 来源: 华容县信访局 

11月2日上午10点,东山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华容县信访局局长周勇召集东山镇政府、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桃花山村总支负责人为进京上访人杨军解释政策、出谋划策,推心置腹的关怀使杨军泪如泉涌,心结慢慢打开……

杨军是华容县东山镇桃花山村人,2013年3月1日,他儿子杨阳因江西人谢某在其广州市海珠区的手机店前放招工牌发生争执致使双方亲属发生打斗,杨阳、杨军、谢某及双方亲属均受了轻微以上伤害,经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审理,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年,并由谢某及亲属赔偿杨军及家属5万多元,双方均不服提起上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均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2013年4月28日 ,广州市公安分局海珠区分局因涉嫌殴打他人将杨阳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金500元,拘留期满后,杨阳离家出走,家人找到后杨阳出现精神异常,2015年6月经湘雅二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自海珠区法院判决后,杨军及其家人对案件处理不服,认为视频证据造假、医院诊断作假、上访过程中有人打招呼、儿子进医院有人加害不敢住院,多次到广东省、广州市及海珠区等相关部门信访,2015年3月到北京中南海被北京市公安局处理,2017年7月到国家信访局上访,10月份再次进京上访。

听完杨军的陈述后,周局长当即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议杨军走法律途径找个专业律师;二是如杨军请律师困难,政府提供法律援助;三是东山镇政府发函到广州海珠区法院协助处理;四到引导杨军到海珠区政府、信访部门申诉;五是通过正当的信访渠道引起高层重视。杨军表示以前出5000元请了个律师,但律师原告被告都拿钱,官司没打好,钱也被骗走了,现在有家乡的政府帮我请最好。由于杨军现租住在岳阳市区,夫妻靠打零工为生,儿子没有工作能力,周局长语重心长的表示会全力帮助,建议杨军坚强,不必把全部精力放在上访上,要安排好儿子,儿子就是希望,儿子安排好了,再安排时间上访,杨军的眼泪夺眶而出,参与协调会的人员纷纷劝杨军要积极要送其儿子积极入院治疗,杨军情绪开始释放,泪流满面。快到中餐时间了,为杨军安排了中餐,杨军执意要走,称家里有事,要跟儿子买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