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17 浏览次数: 1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岳公开办函[2017]1号)要求,市信访局编制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基础工作

岳阳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根据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安排进行的。

(一)组织领导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市信访局成立了由副局长刘迪虎任组长,办公室、协调督查科、网信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安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远归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规范化轨道。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建立了保密制度,并严格实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敏感信息、涉密信息都未公开,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以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加大了网上公开力度。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公开形式,完善了政务公开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8条,其中通过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公开718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718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回应重大舆论7次,解读稿件发布数52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四)行政复议情况。行政复议公开信息0条。

(五)行政诉讼情况。行政诉讼公开信息0条。

(六)举报投诉情况。举报投诉公开信息0条。

(七)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为1万元。

(八)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