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编稿时间: 2017-04-25 来源: 市信访局办公室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杨容会

联络电话

13873006359

人员编制

29

实有人数

29

职能职责概述

1.负责处理市内外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渠道通畅;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2.承办、督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下级信访机关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跨县市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进京、赴省、到市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4.办理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的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8.负责全市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查找、接受、稳控、送返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调度和执行。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一是全面推进依法逐级走访;二是全面实施网上信访;三是全面落实诉访分离。

任务2: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一是加强预警信息报送;二是落实领导干部“四访一包”制度;三是建立完善联合接访工作模式;四是推行代理信访工作机制;五是实行分类处理投诉请求。

任务3: 不断深化“双向规范”活动。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三是落实责任追究。

任务4: 强力推动信访问题化解。一是加强跟踪督办;二是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三是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四是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价。

任务5: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2016年,我局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主线,以提升信访事项登记录入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为抓手,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基层基础建设、信访工作“双向规范”主题活动和信访问题“事要解决”,实现了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信访总量明显下降、信访秩序不断好转三大目标。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465.25

106.68

1129.36

0

0

229.21

1、局机关

1465.25

106.68

1129.36

0

0

229.2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316.34

1164.36

574.07

590.29

151.98

42.23

148.91

1、局机关

1316.34

1164.36

574.07

590.29

151.98

42.23

148.9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90.20

12.87

77.33

0

0

局机关

90.20

12.87

77.33

0

0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50.78

250.78

0

0

局机关

250.78

250.78

0

0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实现信访总量、非正常上访量、重

复集体访量下降;

目标2:有效促进信访渠道畅通,信访秩序

规范。

目标基本完成。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

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岳发〔2014〕7号文件附件3中1-5项考核内容,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

 

指标2:

 

数量指标

指标1:化解信访积案96个

100%

指标2:进京赴省到市访量下降

批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21%和45%。

时效指标

指标1: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控制在预算内

100%

指标2: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促进信访渠道畅通

 

指标2:信访秩序好转

 

经济效益

指标1: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

 

指标2: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群众满意率

≥90%

指标2:工作人员满意

≥90%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6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  霖

党组成员、副局长

岳阳市信访局

 

邱  梁

办公室副主任

岳阳市信访局

 

杨容会

办公室主任科员

岳阳市信访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杨容会                             联系电话:13873006359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信访局是市委、市政府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开展,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办理中央和省交办及市领导批示的有关信访事项,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协调处置等工作的正处级单位。我局内设科室9个,下属全额事业单位1个;经核定的行政编制为24人,工勤编制1人,实配行政编制人员24人,离退休11人;下属事业机构岳阳市驻长沙信访维稳工作站核定事业编制4人,实配4人。

(二)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6年收入总计1465.2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6.6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29.36万元,其他收入229.21万元。全年总支出1316.34,其中基本支出1164、36万元,项目支出151.98万元。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基本支出共计1164、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74.07万,公用支出590.29万元。专项资金共支出151.98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局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落实资金使用制度。表现在:一是保障了干部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工资,离退休费用等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多项工作被省信访局及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公务卡支付比例上升。

2、资金使用社会效益好。2016年我市群众进京赴省到市上访2144批15840人次,批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45%和12%,其中赴省非正常上访65批601人次,批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21%和45%,进京非访登记30人次,同比下降23%。特护期以及重要节假日期间未发生规模聚访以及因信访问题处置不当造成的重大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全国“两会”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特护期,我市均实现了进京非访“零”登记。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投诉平台反映诉求的比率达到30%以上。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市信访局落实为民办实事的目标。

3、资金使用效率性高。2016年,市信访局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市信访形势呈现“信访总量下降、进京赴省非访下降、网信占比上升、信访秩序好转”的良好态势,信访基层基础建设、网上信访、依法逐级走访等工作均处于全省先进行列。2016年9月13日全省信访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圆满召开,我市信访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全省典型推进,并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在2016年全省信访工作考核中岳阳市再次被评为优秀单位。市信访局在第六次全省信访工作会上,被评为“2010-2015年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并荣获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2016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2016年度信访工作考评优胜单位、2016年度综治工作考评群众满意度调查考核优胜单位等荣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存在资金交叉使用现象,未对口使用。

2、预算编制不够精细明确。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严格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做到专款专用。

2、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不留缺口,不留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