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坐班接访 现场听诉求解难题

编稿时间: 2022-09-13 来源: 岳阳日报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到市信访局坐班接访并调研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群众的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市级领导谢胜、李劲松、文春方等参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今天就是专门来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大家有什么意见尽管提。”在接访室,曹普华一落座就开门见山向来访群众道明来意,认真听取大家诉求,并向一起接访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询问具体情况。来访的三名群众是经开区康王乡石桥村长康路段三家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长康路竣工4年来,企业一直没有通自来水,请求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开通自来水。

    “管网铺设这么久还没有通水,我向你们表示歉意。”曹普华说,“今天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来了,9月29日前一定通水,大家对这个结果满不满意?”听到三位来访群众非常满意的答复,曹普华转而语重心长地跟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民生无小事,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群众着想、全力为企业着想,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曹普华还听取了市信访局与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就是群众工作,要深刻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内涵,坚持信访工作无小事,始终把群众的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各级领导带案下访工作,压实相关主体责任,市领导要到联点县市区督办重要信访事项,中心城区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敏感性,对遗留问题要“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班人马、一包到底、一定办结”,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