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8-19 来源: 市信访局 

8月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主持召开全市信访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科(室)长(主任),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有关市直单位信访科(室)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县、汨罗市、岳阳楼区信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国网供电岳阳公司表态发言,市信访局副局长许爱秋传达了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项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名单,副局长刘迪虎、杨军明讲评强调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和来访业务工作,二级调研员李霖通报和辅导信访重点业务工作。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就如何提升后阶段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水平,以“抓好‘三四五’工程 信访工作上台阶”为题,作了讲话。

陈绍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趋稳向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考核指标改善提升明显。但要清醒看到,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下半年信访形势日趋复杂,任务更加繁重。

陈绍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业务工作是创先争优的唯一基础,深刻认识到在抓业务工作时存在的思想误区,深刻认识到目前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抓好信访业务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着力攻坚重点事项、信访积案、满意度评价和信访量等“四大短板”,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啃下“硬骨头”,直到难点攻破,目标实现;要进一步强化信心保障、力量保障、资金保障、措施保障和重点时段保障等“五项保障”,确保后段工作争先进位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