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及“《湖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20 来源: 岳阳市信访局 

5月20日上午,岳阳市信访局组织岳阳楼区信访局和部分区直单位、乡街办事处在岳阳市中心城区巴陵广场联合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和“《湖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岳阳市信访局、岳阳楼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湖南省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等宣传手册、口袋书,耐心讲解信访流程,为群众答疑解惑。

现场群众参与热情很高,纷纷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他们清楚了信访诉求反映的途径,意识到了依法逐级走访,理性表达诉求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宣传台、展板、横幅多方位展示了《湖南省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流程》等相关内容,营造全面推进法治信访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信访的法律意识。同时还集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长江保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