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积极作为 化解多年遗留问题

编稿时间: 2020-08-28 来源: 市信访局 

8月26日上午10时,原市电影公司美丽家园小区还建户两名代表为岳阳市信访局送来一面写有“心系群众疾苦, 人民的好公仆”的锦旗,他们表示:“我们因为这个事情跑了整整六年,非常感谢市信访局的干部,你们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741

事情还得从2020年6月4日说起。上午8点上班后,市信访局来了两名老人,反映她们是原市电影公司美丽家园小区的还建户代表,为了享受有关旧城改造项目税费减免政策,办理房屋产权证的问题,六年来一直奔走于各个单位,但事情至今未得到解决,实在没有办法,想要寻求政府的帮助。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信访人,耐心听取其陈述,原来这些老人是原市电影公司美丽家园小区的拆迁还建户,当年原电影公司家属区历经旧城改造以后,还建为现在的美丽家园小区,房屋建设完以后,由开发商组织住户集中办证,她们五户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集中办证时间。

市信访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斌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并认真整理信访人诉求,查找相关政策,研究解决方案。为尽快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市信访局政策法规科多次联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市税务局等部门寻找问题症结,最后制定了美丽家园拆迁还建户办证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2020年8月12日,美丽家园拆迁还建户拿到了期待已久的不动产证,久拖六年的信访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