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梦辉到岳阳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编稿时间: 2020-06-28 来源: 市信访局 

6月23日至24日,省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一行到岳阳市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检查全年信访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落实情况,深入调查洞庭湖环境治理衍生信访问题和涉疫情有关信访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向科军,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区长李勇,岳阳县县长曾平原参加并汇报有关工作。

王梦辉一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岳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以及君山区、岳阳县、湘阴县相关镇(街道)、社区、县直单位检查指导、调研座谈,并与有关信访人、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在岳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王梦辉认真研究安检设施、智慧信访平台建设应用情况,鼓励岳阳市积极探索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新模式,持之以恒抓好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湘阴县文星街道先锋社区,王梦辉参观了青少年教育协会、老年协会、有声图书室,与社区参加协会活动的群众沟通交流,对社区发展“枫桥经验”,实施“党建+协会+网格+信访”工作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今年来,岳阳市聚焦基层基础、源头治理、突出问题、责任落实,持续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长效机制建设、积案难案攻坚以及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活动,扎实推动“四个转变”“五有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六个强化”等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王梦辉指出,岳阳市信访工作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抓住了重点、抓对了方向、抓好了先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水平不断提升。市、县、乡三级围绕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推动洞庭湖环境治理、涉疫情等有关重点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王梦辉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信访形势难以准确预估,信访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矛盾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各类衍生信访问题,加大重点问题化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