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县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09 来源: 岳阳县信访局 

“网上也可以信访,给我看看”“这个信访手册很好,我要一份。”“看,这个人违法上访判刑了”……今天一大早,岳阳县城东方圣世广场上来往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翻看着宣传台上的资料,认真观看着宣传展板内容,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政策法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过往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现场答疑解惑、普及信访常识,现场十分热闹。

6月4日,岳阳县信访局联合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荣家湾镇等13家单位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组织很用心,这些展板内容很详实,宣传力度还要加大”,岳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到现场指导,积极参加与宣传互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信访条例》单行本和依法逐级走访“口袋书”500余本,信访工作手册和网上信访宣传单2000余份,专门制作信访宣传展板8个,发放部门政策法规宣传知识手册800余份。很多群众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掌握了网上信访便捷地操作流程,清楚了信访诉求反映的途径,同时也意识到要文明理性依法信访。

后段,岳阳县信访局将结合“信访法治宣传月”,在全县持续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规范信访行为,为全面提升全县信访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