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临湘按下网络信访处理“快捷键”

编稿时间: 2019-12-09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临湘市羊楼司镇友爱村村民李某因山林权属与邻居张某发生纠纷,村组为其调处多次一直未果。李某在驻村联点干部的引导下,通过临湘市政府网反映了诉求。很快,该市信访局、山林权属纠纷调处办、羊楼司镇信访办组成工作组,专门上门调处,圆满解决该信访事项。李某满意地说:“想不到前两天提的问题,今天就解决了!”

近年来,临湘市为方便偏远地区群众上访,全面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开通了网上信访、电子邮件、市长信箱、QQ群等投诉平台,打造高效、快速、便捷的信访新渠道,基本形成了“信、访、网、电”立体模式,特别是网上信访的快速处理,群众点击鼠标就能解决问题,使得该市全年网上信访占比达73.4%。

为了有效处理网络信访,该市还利用“信访事项规范办理深化年”活动契机,及时回应群众网上投诉。相关部门落实信访文书审签、合法性审查,加大信访事项网上核查力度,实行每月评查、季度通报、半年排名、年度考核,全方位抓实群众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截至11月底,该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信访部门为99.8%、责任部门为99.9%,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为99.7%。(徐典波  汪 涛)